close
這幾天會想到關於「極限」的問題……
究竟是真的到了極限了?還是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
「不可能」、「做不到」
是想像中的事情?還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證明了不可能?
「球是圓的,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比賽的結果」

一場比賽結束後,有多少人是可以毫無遺憾地對自己說:「我盡力了」這一句話?

追求極限不是挑戰不可能,而是想看到自己的所有可能
還記得自己還是小朋友的時候,每一次打完大場的比賽都會哭
贏也哭,輸也哭
前者是喜悅的淚水,後者則帶有一點點的悔恨
有時候會想:「那時候防守腳步再移快一點就行了」
「那時候罰球準一點點就贏了」、「那時候的籃版有搶下就好了」
或許有人會說:「比賽又不是你一個人表現的好就會贏」
可是,當想要讓自己在往前進的念頭是來自通力合作的這五個人的時候
絕對絕對會有加成的效果。

筱惠之前的簽名檔:

希望球隊勝利時
我是場上的五人之一
寧願奮戰不懈而輸球
也不願坐在場邊迎接勝利

我的重點是………「奮戰不懈」

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理由與藉口
Just do it!!
有沒有做到「奮戰不懈」?
做到了再說理由也不遲,不是嗎?

不拿你們與過去的學姐做比較,畢竟過去的都或許是「傳說」
你說這個學姐了大學才碰球,然後幾年之間真的進步很多
你說這個學姐以前大一大二都是替補球員,可是大三靠著不服輸的努力當上先發
你說、你說、你說………說的那些充其量都是經歷過的人心中才會有的感動
怎麼去說服那些沒有看過他們經過一番掙扎才變到現在那麼強的人呢?
那麼,跟同儕比較呢?有沒有發現有些人正在追趕上來呢?
有沒有發現,當你說著:「不可能」的時候
那些人正挑戰著你說的「不可能」並證明著哪些是「可能」的?
當你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時候,有些人想要看看自己究竟還可以怎麼樣……
這樣才會有所成長阿,不是嗎??

當我們對你說:「這是可以做到的」
不是要求你去做一些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而是因為我們相信你的實力是可以做到的
結果你告訴我:「不可能、這很難……」
說實在話,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失望……因為我們相信你,你卻不相信你自己……

這幾天開始進入論文訂題目&著手進行研究問題、目的&研究架構的部分
我就一直提醒著自己,不要被自己的想法給侷限了
不要給自己鬆懈的藉口,不要給自己有放棄做得更好的理由
當我煩躁地抱怨了幾聲之後,還是認命地回頭開始思索&找資料
只是因為老師那一句:「我確信你做得到」

是阿~~別人相信你的能力是一種肯定
回報別人的相信就是更加的努力去執行
我要我自己盡力地去做到,我也看到有人一樣這樣地在做
我相信還有更多人是可以回應那一份肯定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