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30
坐夜車果然是很辛苦,所以訂下的早餐時間一點也不早
等到大家都打理完畢出門時已經是上午10點半的時間

這一天的第一站就是民宿旁的人權紀念公園
在人權紀念公園可以看到將軍岩以及海景
走在人權紀念碑前,心裡面有點點酸酸的
只能慶幸我們並不是生在那樣的年代



(人權紀念公園-三峰石&將軍岩)

綠洲山莊就在人權紀念公園旁
看到高牆上的鐵絲網以及狹小的牢房,有點點覺得鼻酸
在那樣的時代,那些被視為政治犯的人們,受到極大的不公平
我們現在可以這樣悠悠哉哉地過生活,也許都是因為那些先輩的奮鬥



(綠洲山莊)

接下來的行程是前往綠島有名的觀音洞,是綠島居民的信仰中心
洞內的觀音像據說是有緣人才照得出來
前一天夜遊時,李大哥就帶著大家走過一次
感覺夜晚的觀音洞看到的各式奇形怪狀的石頭都更有韻味
無論是觀音、老虎、神龍(而且還會抽煙,真的超酷)或是土地公
在拍照過程總覺得有點點失真,很可惜





(觀音洞)

拜拜完就回頭到燕子洞
燕子洞是位於牛頭山下的一個海蝕洞
旁邊是一片沙灘,那段路很漂亮
但是想到這是當時那些犯人赴刑場的最後一段路就覺得很心酸

(燕子洞旁的沙灘)

走進燕子洞後向外看,可以看到那個海蝕洞恰如一個眼睛的形狀
據說在明月高掛的晚上,剛好就像是一個眼睛在望著那個平台
大家一直討論著,那是犯人看到的最後的景色,甚至模擬起犯人的想法
我在心裡面默默地想著,那時候的犯人應該都無暇欣賞我們現在所謂的美景
因為死亡就在眼前了阿!

(燕子洞)

參觀完燕子洞已經1點左右,所以就前往「綠島的西門町」吃中餐
昨天的合菜實在吃得太撐,所以這次學聰明就吃簡單的炒麵
(這一天的中餐是吃網路上推薦的--菲哥的店,老闆長得真的有像菲哥耶~好酷唷)
然後留了點肚子吃網路上一直有在推薦的星光碼頭貝殼冰
果然綠島的中午就是要躲起來休息&吃冰~

(星光碼頭-貝殼冰)

吃完冰休息一下就繼續我們的環島之旅
第一站是到「柚子湖」,漂亮是漂亮
但是老半天大家都搞不清楚為啥要叫柚子湖
柚子湖旁邊有很多傳統的建築物,是用咕咾石建造的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住人,但是感受一下那個傳統的韻味也不賴

(不是湖的柚子湖)

(傳統建築)

接著前往的地方是小長城,雖然是小長城但是拍起來也滿漂亮的

(小長城)
在小長城的涼亭上吹海風看風景很舒服
遙看著開始有點不像狗的哈巴狗,還有懷孕的睡美人



(吹海風的我們&哈巴狗及睡美人)

因為太舒服老半天都不想離開,休息了好一陣子才趕去加油
離開小長城時還發生了我在階梯上默默滑倒嚇到sean的糗事
我果然很會在大家意想不到的地方跌倒~~

加完油要去吃飯前就到剛剛加油前看到的美麗沙灘-大白沙
此時大家對於沒有帶泳衣泳褲而感到扼腕
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真的很美,後來猜拳決定輸的要下水
我跟panny還有sean三個就只好一同下水了
雖然是因為輸了,但是其實下水還滿好玩的,只是我又站不太起來
只能依賴我家師父當好心人來攙扶我囉~~

(美麗的海景)

(風雨前的寧靜假象)

玩水一陣子就離開沙灘前往來來用餐
因為太早抵達,就坐在海堤旁邊看風景聊天
旁邊還有一隻羊咩咩,弔詭的是,當天我們的晚餐可是羊肉爐阿!

(羊咩咩跪著吃草)

飽餐一頓之後就前往「大哥的店」逛逛買東西
裡面的很多飾品及衣服都很有特色
在那邊看到好多件很可愛的衣服
以下這件堪稱我心目中最經典的新貨

(大哥是對的!)

逛完店就回到民宿換裝,準備前往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全世界唯二的海底溫泉
SPA區還算不賴,室內池燙到我一直大叫
往前走到比較靠近海的溫泉,終於比較可以看到一些星星
還有唱歌很有味道的阿伯,要不是sean不在旁邊,不然一定可以一唱一和

泡完溫泉一天的活動接近尾聲,買了大家推薦的阿亮鹹酥雞
回到民宿輪流洗澡、吃鹹酥雞、看電視,有些人忍不住睡去
我跟abi、bondays及dino玩牌玩到三點就忍不住睡去
果然是沒有看日出的命,決定要好好地睡得飽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