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再地跟蘭嶼錯身而過,充滿懊惱...
虧我功課作得這麼足,結果卻在機票這一件事情上功虧一簣
因為日子已經排定,所以想了個替代方案,決定了花蓮行
不過這一次的花蓮行為了顧慮sean可能無法下水
所以就排除了前往瑞穗泛舟的行程
第三年安排行程,這一次覺得最困難
可能是因為,環島有abi一起規劃
綠島的行程交給民宿幫我們搭配即可
所以這一次整個就是獨力作業,真的頗為吃力
不過還是要感謝abi在訂火車票上的協助
讓我可以擺脫早起訂車票還有可能訂不到的惡夢
而且太魯閣號也太豪華了吧~速度又快,一整個大開心

關於行程方面,我個人是覺得排得還算不錯
只是因為大家都很愛賴床又拖拖拉拉
所以沒有一天是在10點以前就出門的
不過相對地也增加了一些悠閒的感覺囉~

這一次的交通,採取先從台北坐火車到花蓮再租車的方式
目的是為了要降低開車的朋友們過於疲累並且節省時間
因為太魯閣號太熱門,去程訂到的是觀光列車
行車時間大約為2個半小時,路經某些景點還會廣播介紹
而且我們買的是與自強號列車掛在一起的莒光號
所以速度一樣快,可是車票價錢相對比較便宜

我們這一次出遊的人數是6人,所以我們租了一台2.0的wish
選擇的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路順租車」 (位於國聯一路,遊客中心旁的巷子)
雖然wish標榜可以坐7人,但是真的是6個人就差不多了
而且因為我們有比較瘦小的女孩子
所以坐在最後一排還算不會太不舒服
我倒是一直坐在副駕駛座當GPS,比較沒有座位的困擾

原本希望這一次到花蓮可以住前年沒住到的fayfay家飯店
可是在上網搜尋資訊以及安排行程後,決定還是放棄
因為fayfay家的飯店比較北邊,這樣會耗費很多時間在車程
最後選擇了花蓮市與吉安鄉邊界的「水芸天會館」
會館位置在德惠六街,剛好位於我們這一次行程的中心位置

關於行程以及地圖,我是參考「花蓮旅人誌」
批踢踢的旅遊版、洄瀾網等等,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不過因為我們真的太隨性,所以多半沒有按照預定行程走
畢竟是度假,所以就是這樣free也沒什麼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