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皇島的早晨不若北京的炎熱,我們前往孟姜女廟,進行一段故事之旅……
任丹(在秦皇島的導遊,一個豪氣的大女孩兒)說,不要悲悲切切的,就輕鬆點聽故事……
但是,在聽著任丹唱十二月怨的時候,偷偷地在沒有燈光的隧道裡掉了眼淚
一路這樣走著、感受著、聽著,頓時走入時光隧道,看著孟姜女的一生
我看到了孟姜女出生帶給兩家人的喜悅,我看到一個女子情竇初開的瞬間
還看到惡霸蠻橫不講理的棒打鴛鴦,又看到作為妻子的孟姜女牽腸掛肚縫製衣裳
遠赴長城尋夫的過程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無法見到丈夫一面令人為之心酸
投海自盡讓人看到一個妻子對於愛情的忠貞……
或許,這是穿鑿附會的故事,又可能,孟姜女根本是個虛構的人物
但是,莫名地感情豐富的我還是掉下了眼淚,紅了眼眶
(任丹大故娘,sorry呀~~你都說要開心點了我還是掉眼淚)

離開孟姜女廟,我們的下一處是山海關
山海關不虧是「天下第一關」,給人一種氣勢磅礡之感
由於山海關不若居庸關一般位居高地,所以免於走樓梯之苦
只是在離開山海關之際出了點小差錯
一群人浩浩蕩蕩17.8人居然都給迷了路
晚了一段時間才走回停車場

下一站,我們前往的是老龍頭
老龍頭的城有一段建在海上,處在海陸交界的地方
站在澄海樓的位置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海神廟
再往下走就是建在海上的城樓的部分
上面有一塊石碑,寫著「天開海岳」,聽說是真的古蹟

中午用膳,充滿了不好的回憶……所以我不願意再贅述啦~~

下午是到秦皇求仙入海處……一整個商業化!!
莫名其妙地參觀了……七個國家??
然後到了求仙殿,我們一個個成了秦皇也去求了仙
說是有緣人,其實是斂財還差不多吧?
終於瞭解為啥千叮嚀晚囑咐,隨身的物品要帶好
什麼小錦囊、有緣人,多少是真多少是假都讓人遲疑了起來
幸好……我的錢包不在身上……難得的懶散讓我沒有帶包包下車
只是……我看起來很有錢嗎??
怎麼跟我要價那麼高的光明燈阿?
最後,全車就是我帶了小錦囊回家……屋 我不是故意的阿……
是師父不跟我拿走的……

離開了秦皇島,又要再回到北京,目的地是阿誠老師朝思暮盼的東來順涮羊肉
東來順的總店是在王府井大街上,剛好可以在用完晚餐後逛逛王府井大街
涮羊肉吃起來果然不錯,大家吃得熱熱鬧鬧,還喝了阿誠老師帶的白酒……
oh my god……滿辣的說~~不過不會不好喝,只是對我來說有點點烈吧~
其實沒有小杯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而且自以為自己酒量進步多了
現在想想……其實不然……

吃飽喝足,一小群人就去逛了王府井大街書店
天申因為要幫老師帶書而認真地找書,我也加入行列代為尋找
只是幾次覺得小小暈眩又只能乖乖呆在天申附近,否則跌倒了就很糗了

王府井大街給我的感覺,整齊,規劃得井然有序
回到台灣有跟王老師聊過,老師講到對岸的規劃進步得非常快速
至少王府井大街現在所呈現的風貌與當初老師所見到的雜亂無章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而我走在那麼現代化氣息的王府井大街,有種處在台北街頭的錯覺
或許,對於北京的想像,我要再改變一些些才是

九點多,一間間的店家開始關門,果然,北京商業氣息不重
即便觀光客為數不少,但是北京的店家還是一樣準時在10點前打烊
夜生活似乎在北京並非那麼容易尋得
(在北京街頭呆最晚的一次應該真的就是夜遊什剎海那一次的10點半吧)

這是在北京的最後一晚,或許是因為酒精的催化,讓我覺得這個城市更加迷人
這個街道或許我回到台灣還是會很想念……

晚上回到飯店,依舊是那間正五星的大飯店
聽說小潘來了,趕忙去跟他在合照一張
(題外話,小潘自我們到天津後就因為個人的因素而離開,但是我們有幾個滿想念他的)

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晚上,有點微醺的我,帶著對北京的好感入睡……

--
喝了酒之後的我會變得很像小朋友,愛玩愛鬧我知道
但是……我當天的行徑似乎整個幼童化到了我現在想到會覺得很丟臉的狀態……
屋……人家平時是很成熟、行為得體的大姑娘的阿~~>-<
可是我真的沒有喝醉啦~~(極力否認)
所以請不要再說我喝醉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