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的最後一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頤和園
(好啦,其實還有賣珍珠的店)

頤和園是老佛爺慈禧太后的大花園(請恕我說的那麼庸俗)
或許是連日來不斷地參觀園林建築,開始對頤和園興趣缺缺
又可能是思鄉情懷作祟,只想快點結束這個行程歸鄉

下了車前往頤和園的路上,遇見了一個滿難忘的事情
明信片的叫賣可以因為對方不買而從一本人民幣10元自己喊價到4本10元
折合台幣一本10元,果然,我在大陸對於物品的價值感會失去準頭就是如此
最後因為不想讓對方緊跟不放而決定購買,4本10元人民幣也不算不值得

在北京遊覽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斷地在聽故事
頤和園也有頤和園的故事,就這樣走走停停地聽故事、看景致拍照
當天的北京霧霧的,湖面上的東西都看得不甚清楚
長廊正為了2008年的奧運在整修,故僅僅繞了些地方看看
路上遇見大陸幼兒園的「小火車」
老師一句叮囑:「小火車不能斷唷!」,就抓著前一個孩子的衣服,怎樣都不肯放
真的真的很可愛,還有小朋友鬧意氣,非要老師牽著才肯走

逛完頤和園就到了賣珍珠的地方,猜蚌殼裡的珍珠數量,沒有跟人爭先搶答
只是在自己心裡面度量,沒想到自己猜得還滿接近的~
到了樓上,試擦珍珠膏、珍珠粉,說實在話,沒有保養習慣的自己真的對這些玩意沒興趣
而且…可能本姑娘天生麗質吧……小姐幫我抹珍珠膏之前,還忍不住問我是不是在車上已經先抹過了
呵呵……這代表我的手很嫩嗎??
珍珠手鍊項鍊的喊價到後來很便宜,有點點心動,但是身上現款不多的我卻已經不想再多花錢了
麗樺在等待的過程還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或許等待的過程真的滿無趣累人的

中午吃的是江南風味的合菜
(對不起阿~~我忘了店家名稱,但是真的東西好吃又合我胃口)
吃得開開心心又心滿意足,學弟還舉杯敬酒讚美幾位助教
在大陸的最後一餐,吃得真的是愉快又輕鬆

1點多抵達機場(其實快2點了)
在推著行李過馬路時遇到大困境,沒有車子願意禮讓我一下……
一直不太會過馬路的我,剎時間真的是慌了手腳,到現在也想不起自己是怎樣安然安然穿越的

登機時不知為什麼,時間本來就有點點延誤
登機後,飛機更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陸地滑行不起飛
拖拖拉拉地到了四點鐘,才感覺到飛機真的升空
過幾分鐘後,又是難吃的飛機餐上桌……由於精神莫名地不濟
所以吃了一點點東西就不想再吃,飲料也喝了一點點就想睡覺
胃痛的莫名所以還冒冷汗,怎麼在回家前才在胃痛勒?
昏昏沈沈中抵達香港,在陸地上滑行的過程中看到美麗的夕陽
(我現在才知道,好孩子不可以在飛機上開數位相機唷!!)
果不其然,因為這一架飛機的延誤導致趕不及轉機,要等到10點的下一班飛機
(這樣也好,多了點時間讓大家逛免稅商店吧?)
面對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權益抗爭」,其實很不習慣
航空公司的處理不當以及我們一些人的情緒高昂
我真想說……讓我好好地平安到家就好了,可以嗎?
協調的結果是有一些小三明治果腹還有水可以解渴
吃了點東西墊墊胃就先在位子上休息等候登機

9點40分,登上了返回台灣的飛機,11點31分,我們回到了台灣
出關又耗費了一段時間,中間又出現疑似小學妹行李不見的事件
12點多,終於搭上了返回台北的車
1點出頭,我們抵達台北大學的校門口
一個個鳥獸散,弟弟開了車來接我回家
進了門,回到台灣的感覺才踏實起來
再見了,北京,再見了,一座迷人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r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